DSC02155_meitu_10  



鏘鏘鏘!!!看起來很誘人吧~~
濃濃的巧克力+香香脆脆的核桃+微濕口感的蛋糕體
這根本是黃金組合啊!!!(流口水)

其實我在接觸烘培之前
我一直都覺得什麼蛋糕阿餅乾阿麵包的一定很難做
事實證明
真的很難做 (喂~)


但是!!!!我今天要介紹的這款 核桃布朗尼蛋糕
可是連我這個烘培菜鳥都可以輕鬆上手呢~
廢話不多說,一起來做蛋糕吧:)


我參考的是「快速簡單的平底鍋蛋糕點心」一書 作者是:飯田順子
原本我是想說平常不用烤箱
簡單用平底鍋也可以做好像蠻有趣的才買這本書
結果我還是都把裡面的食譜拿來烤箱烤比較快啦哈哈
不過家裡沒有烤箱的可以考慮購入唷~


DSC02126_meitu_1  
核桃布朗尼

材料(直徑22cm x一個)

無鹽奶油 80g
巧克力磚 200g
A: 蛋液 兩個
細白砂糖 60g
B:鮮奶 70ml
蘭姆酒(可以不加) 1小匙
C:低筋麵粉 80g
泡打粉 1小匙
核桃(切成小丁狀) 適量


這是書裡的食譜~唯一不同的是我用的是細白砂糖,但書裡是建議赤砂糖哦!!
因為我沒有做到這麼多,所以我的材料份量通通減半!!
我的模型也是直徑約11公分的圓形模型~



步驟一:將無鹽奶油+巧克力(切碎比較好融化)放入調理盆,隔水加熱讓它融化在一起~
DSC02127_meitu_3   


步驟二:拿出另一個調理盆,放入材料A的全蛋蛋液+砂糖,把它們均勻拌勻~
DSC02127_meitu_2  


步驟三+四:(上圖)將剛剛融化的奶油巧克力加進拌勻的砂糖蛋液裡~
(
要注意巧克力溫度不要過高,不然蛋就熟了XD)
(下圖)接著把材料B的鮮奶和蘭姆酒加入拌勻的巧克力糊裡!然後仔細的把它們拌勻~
DSC02127_meitu_4  

步驟五:拌勻後加入材料C的低粉和泡打粉,拌勻後再加入核桃然後拌勻 (我覺得我整篇都在講拌勻..............)
DSC02127_meitu_5  

步驟六:(上圖)倒入模型中(布朗尼通常是方形模具啦~但因為我這個比較像蛋糕口感,所以我就倒入圓形的囉!)
(下圖) 成品!!!雖然它很醜~因為烤箱溫度不是很均勻,我又沒及時注意到......就變成這樣了
DSC02127_meitu_6  

步驟七:送入烤箱~~我是用上下火全開180度烤25分鐘左右
因為食譜是用平底鍋做的,所以沒有烤箱時間,我是抓最普通的溫度和時間來烤的
大家可以依照自家烤箱來調整囉~~
不過如果火力不均...真的要及時注意轉個邊,不然就像我一樣一邊整個失控!!!
還好並不影響口感啦~~


出爐囉~~~
要注意放涼後才可以切唷~不然會容易碎掉!
因為這個食譜有加泡打粉
所以和一般大家認知的布朗尼不太一樣
比較像蛋糕的口感~但中間還是挺濕潤很好吃哦!!!!
DSC02127_meitu_7  



因為我的模型算是蛋糕的模型
所以做起來其實很厚!但是一般的布朗尼大概只有我做的一半厚度~
不過自己吃的而已嘛~所以好吃就好囉!!
想要更有質感更布朗尼的布朗尼的話
其實不用加泡打粉也不要做那麼厚,切成塊狀或長條型就很棒囉!!
DSC02138_meitu_8  

好吧我越看它越像蛋糕XDD
但我的確是按照食譜做的唷~
也許做薄一點就會更像道地布朗尼了
喜歡像蛋糕口感濕潤布朗尼的朋友!!!!!可以試試看唷
DSC02141_meitu_9  


後記:
這款布朗尼蛋糕經過幾位朋友試吃
大家的評價都還不錯唷~~

只是我的形狀真的很醜
經由高手指點是說烤箱溫度不均勻
所以各位想要嘗試的千萬不要看到我的蛋糕長這樣就放棄
因為那是我家烤箱的問題啦


總之~這款超級簡單又好吃的核桃布朗尼蛋糕
推薦給大家囉:))

一起來烘培吧!!!!!!!!!

,
創作者介紹

VICKEY薇琪'S美妝趣

VICKEY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